名城昆山

查看: 191|回复: 37

2018再聚昆山 共议甲醇汽车发展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4-29 22:0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昆山正在成为我国甲醇汽车产业的一个新地标,虽然这个闻名遐迩的江苏省直管县级市并不在甲醇汽车试点城市之列,但是,这里却连续三年成为我国甲醇汽车产业成果展示的前沿阵地。

今年,关注我国甲醇汽车产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即将再次聚焦昆山,共同见证过去一年我国甲醇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进展。

发展甲醇经济,对于稳定我国能源安全意义重大。为加快推动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现车用燃料多元化,有效缓解大气环境压力,保障能源安全,在于10月26日在江苏昆山第三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举行期间,“第三届甲醇汽车发展研讨会”将同期召开。







发展甲醇汽车产业是双向利好

甲醇作为清洁能源,推广甲醇汽车,一方面是我国走能源多元化道路、保证能源安全的必由之路;另一方面也是助力汽车产业降低排放,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必然选择。

选择甲醇作为汽车替代燃料进行开发是统筹我国能源结构及利用现状的结果。

首先,生产甲醇的原料来源非常广,除煤和天然气外,高硫煤、煤层气、焦炉气、生物质、二氧化碳加氢等都可以生产甲醇,而且技术成熟。对这些物质利用的本身就是在减少排放,还能实现物质的综合利用,所以说,甲醇是清洁能源不仅限于燃烧后的排放清洁。

此外,目前我国甲醇产能达到了7000万吨,新增产能基本位于中西部地区,是当地经济的重要组成。发展一部分甲醇汽车,增加煤炭清洁利用市场的份额,有利于促进煤炭产业的转型升级、有利于发展当地经济。

随着工信部甲醇试点工作的逐步展开及推进,甲醇汽车的研发及推广在我国迈出了重要一步。







截止目前,10个试点城市已经全部通过验收,试点效果表明:甲醇汽车经济性、环保性、安全性、可靠性、适应性、便利性均达到试点预期效果,相关数据均出自第三方国家级汽车检测机构。

试点成果显示,甲醇汽车在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平原、高原地区都有着广泛适用性,平均故障率以及使用维护等方面都与普通汽柴油车没有明显差别,不仅车辆性能没有损失,而且在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表现优于汽柴油车。

因此,加快甲醇汽车在我国的市场化应用对我国能源安全以及节能环保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甲醇汽车产业发展受到世界瞩目

在中国的电动汽车产业谋求“变道超车”的时候,甲醇汽车产业的发展已经做到了“墙内开花墙外香”。

在去年11月4日举行的第二届甲醇汽车发展研讨会上,两位享誉国际的甲醇行业专家将两座沉甸甸的奖杯从美国带到了江苏昆山。

会上,全球甲醇行业协会CEO格里格多·多兰和美国南加州大学洛克碳氢化学研究所乔治和茱蒂丝奥拉诺贝尔碳氢化学会主席普拉卡西教授将“乔治·奥拉甲醇经济终身成就奖”和“乔治·奥拉甲醇经济杰出贡献奖”分别授予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和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彰其为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研究与推广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

据介绍,该奖项以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乔治·奥拉的名字命名,此次是美国业界第一次将此奖项颁发给外国人。

至此,中国甲醇汽车产业的发展成果在世界范围内受到瞩目。同时,在国内,得益于此,甲醇作为车用燃料,甲醇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种可行性选择再度引发舆论关注。

今年,第三届甲醇汽车发展研讨会仍将从国际视角探讨、总结中国甲醇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届时,来自国内外产业界的多位嘉宾将为与会代表奉上具备前瞻性导向的精彩报告。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温馨提示:
1、在论坛里发表的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论坛的所有内容都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阅读本站内容因误导等因素而造成的损失本站不承担连带责任。
3、当政府机关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时,论坛均得免责。
4、若因线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围的故障导致暂停服务期间造成的一切不便与损失,论坛不负任何责任。
5、注册会员通过任何手段和方法针对论坛进行破坏,我们有权对其行为作出处理。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发表于 2022-5-2 13: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 20: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2 20: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感谢楼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3 03: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玩应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8 08:53:25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位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8 16:49:0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撸一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8 16: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元芳你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9 12:20:39 | 显示全部楼层
鄙视楼下的顶帖没我快,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9 12: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支持下了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X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个性登录|名城昆山 ( 苏ICP备19012145号 )

GMT+8, 2022-5-20 09:28 , Processed in 0.10939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