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昆山

查看: 134|回复: 10

东莞美食小吃推荐,看看还有哪些你没吃过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4 09:2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东莞是岭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中国近代史的开篇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地,拥有独特岭南文化。也是著名的华侨之乡,素有龙舟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举重之乡、粤剧之乡等美誉。

厚街腊肠


厚街腊肠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因产自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而得名。发源于明清时期历史悠久

厚街腊肠可分为花肠、鸭肝肠、猪肝肠等几种。厚街腊肠用料严格,制作讲究,特点是质鲜、香醇、爽脆。

塘厦碌鹅


厦碌鹅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粤菜系。

此菜是不折不扣的东莞山乡菜。首先,“碌”这个字就是土生的东莞话,外人不明其意,听到“碌鹅”还以为是 “卤鹅”,实际“碌”是煮的意思。塘厦碌鹅是具有客家风味的东莞菜。将鹅放到调制好的汤里面煮,煮熟后,味道就全部进到了鹅肉里。而骨髓则和白切鸡差不多,肉嫩而骨髓带血,非常新鲜美味。

石龙麦芽糖


石龙麦芽糖产自广东东莞石龙镇。石龙麦芽糖的主要原料是糯米。这里的麦芽糖,品质优良,呈金黄色且透明,味道清甜目带蜜味。常吃麦芽糖,可以开胃消滞,滋补养颜,清心润肺;可以治疗肺气肿、胃病;又可作调味品,烧烤、腊味都需要麦芽糖。

中堂槎滘鱼丝面


中堂槎滘鱼丝面是东莞市传统的汉族名点,中堂槎滘其实是地名,位于广东省东莞市中堂镇。鱼丝面,细如丝,质地柔韧莹似玉;滚水下锅莲花漂,捞到碗里一窝香。

冼沙鱼丸


冼沙鱼丸是地道的东莞水乡菜。鱼丸是东莞的传统美食,尤其以高埗镇冼沙村的鱼丸最为出名,也就是洗沙鱼丸。洗沙鱼丸所取的鱼必须是新鲜的鲮鱼,而且鱼塘中不能养鸭鹅,以保持的鱼肉味道的纯净。而且洗沙鱼丸在东莞的各种美食中,可谓最费时费力的菜之一。

道滘裹蒸粽


道滘裹蒸粽是广东东莞汉族传统名点,属于端午节食俗。

用料讲究,选用上等咸蛋黄、湘莲、绿豆、五花腩肉、糯米,加上蒜蓉、沙姜、五香粉等调味品配制,再用泡软洗净的上好青竹棕叶包好,绑上东莞咸草,经沸水浸泡、明火滚煮数小时制成,道滘裹蒸粽粽香扑鼻,入口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芳香四溢,香嫩鲜美是为上品。

东坑糖不甩


糖不甩又名如意果,是广东地区汉族传统名点,属于粤菜甜点。口感绝对是酥滑香甜、醒胃而不腻、味香四溢、老少咸宜。是汤圆的孪生兄弟,加姜汁特别祛寒正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温馨提示:
1、在论坛里发表的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2、论坛的所有内容都不保证其准确性,有效性,时间性。阅读本站内容因误导等因素而造成的损失本站不承担连带责任。
3、当政府机关依照法定程序要求披露信息时,论坛均得免责。
4、若因线路及非本站所能控制范围的故障导致暂停服务期间造成的一切不便与损失,论坛不负任何责任。
5、注册会员通过任何手段和方法针对论坛进行破坏,我们有权对其行为作出处理。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发表于 2022-5-5 18: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纯粹路过,没任何兴趣,仅仅是看在老用户份上回复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5 19: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专业抢沙发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5-11 10:38: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汗啊  我的家财好少啊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兄弟们等着围观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白一个 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来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不是沙发都得回复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是种美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天才,坚定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X

QQ|关于我们|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个性登录|名城昆山 ( 苏ICP备19012145号 )

GMT+8, 2022-5-19 00:02 , Processed in 0.09377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